《弘一大师如何禅净当下书写法语佛经》

台湾拾得法师主讲弘一大师如何禅净当下书写法语佛经

弘一法师是近代中国佛教界和文艺界极其重要人物,他一生涉及文艺领域相当广泛,于诗词歌曲、音乐戏剧、书画篆刻都有非凡建树,出家后诸艺俱废,不废者唯书法。书法是心灵的迹化。弘一法师少年临池,及冠已享书名,以后更称重当世,晚年书法愈臻化境,可说相伴终身,法师的书法由在俗时的绚烂到脱俗后的平淡,是修心的结果,是大师心灵境界的升华。本次讲座特邀台湾拾得法师于4月3日晚主讲《弘一大师如何禅净当下书写法语佛经》,详细讲解分析弘一法师的书法从艺境到禅境的升华。

拾得法师,俗名朱秀樱,自幼喜爱艺术,初学油画,后感觉中国传统书画更有意境,遂专注中国书画艺术,遍临古今名家碑帖,深得结字用笔精要,1978年以国立台湾艺术大学书法篆刻系第一名毕业,曾获台湾美展篆刻类第二名,及书法类金爵奖。三十多年来,在台湾、北京、武汉、美国、新加坡等地多次举办个人书画篆刻展览,并出版个人书画篆刻专集十余册,获得极高评价。

拾得法师认为现代人生活忙碌,若能静下心来内观身受心法,通过观照五藴身心,进而可以获得心灵的平静和智慧的增长。法师主张“由禅入画,正念抄经”,她的作品中多有禅修、寺院、行者、佛像等元素实践修行。

链接报名:https://tinyurl.com/XiyaoEventRegistration